農場體驗

大進有機農場

 

【 獲得財團法人和諧有機農業基金會認證的大進有機農場 】

取得和諧有機農業 1-010-100001驗證,通過有機農產品、有機農產品加工驗證。 
主要產品:生鮮有機山藥│丹參│花生│南瓜│蔬果│蔥油餅 ....等。

  • 農場發展歷史:

大進有機農場成立於1997年,前為山藥園養生農場後改組。本人退休前經常去日本出差(考察),發現日本青森、北海道的農戶在平地種植山藥,品質、營養成份均為上等,且利潤相當好。心想山藥既然能照顧人類健康又能賺錢,於是有了種植的想法並與農試所合作,生產生鮮山藥及山藥系列加工品,供應國內市場需求與外銷。2005年開始從事有機蔬果種植,以迎接農業未來的方向及挑戰。

  • 經營特色:

有機山藥、南瓜、蔬果,占地面積目前已驗證 3.07 公頃,並陸續申請驗證中,有機農業是未來趨勢,因不使用化學肥料又不施農藥,既愛護土地又能保護 人類食用後的健康,好處多多。本農場土地面積廣大,旁邊為造林及廢棄果園( 近20年未耕種 ),水質良好、土質未被污染,所生產的蔬果品質深受好評。本農場接受農場體驗教學、農特產品訂購宅配服務,開放蔬果採收及體驗 DIY 加工樂趣。

  • 有機食品的必備條件:
  1. 農作種植的水源、土壤與原料、肥料必須符合有機農業標準。
  2. 生產、收成及加工過程不得使用殺蟲劑、合成肥料、農藥、化學添加物。
  3. 土壤必須休耕三年。
  4. 食材不得經過任何基因工程改造。
  5. 必須通過政府機構的管制與認證。
  • 有機農場的必備條件:
  1. 使用天然肥料來餵養土壤,增加土壤養分。
  2. 耕種前經過三年的休耕,讓土壤裡殘餘的有毒物質自然消失。
  3. 耕種過程不使用農藥、殺蟲劑、合成肥料。
  4. 尊重天然的生態系統及循環。

 

【業者聯絡資訊】

聯絡人:黃慶賢
手機:0937-069350、0937-910280
地址:宜蘭縣冬山鄉大進村進興路58號
衛星導航定位:E 121。42'23" / N24。38'10"
信箱:g421204@yahoo.com.tw
電話:03-9589120
傳真:03-95830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