鄰近景點

 

【小埤湖】

屬封閉型的小埤湖,是現今僅存的少數未被污染的湖泊,村民正努力作生態保育復育的工作。小埤湖的優美景觀與生態環境又是大進村未來的希望。

【石板厝】

早期大進村農民較為困苦,所以到附近羅東溪撿回石板塊蓋成石板厝居住;如今四、五十年前的石板厝已不復見,老一輩的村民為懷念石板厝,於是在大進休閒農業區成立時,發動五百位村民同心協力再造一間15坪大的石板厝,好讓這一代的鄉民及遊客能了解大進村艱苦的石板歷史。

【寒溪吊橋】

寒溪著名的寒溪吊橋,橫跨古魯溪連接寒溪村新光與華興兩部落之間,全長324公尺的5座橋墩於93年新漆上色彩鮮豔的原住民圖騰,相當醒目;入夜後,漫步於吊橋上,滿天的繁星和遠方蘭陽平原美麗的燈火相呼應,更令人心曠神怡。

【梅花湖】

湖泊地理三面環山,湖畔垂柳依依,並有一座典雅的吊橋與湖心孤島相連,目前開發為水上渡假中心,有水上小木屋、住宿協力船、遊艇等提供遊客休閒泛舟。